非鱼的零食袋

如您所见,是个小号。
请勿关注。
强 者 自 救 圣 者 渡 人

赫米尼亚诺在控制部养老的时间比工作的时间要长很多很多,他大多数时候都是在休息室里呆着,眯着眼睛吹空调暖风,却没有尼古拉斯那种快要睡着一样的表情,大多数是悠闲,只不过主管时不时会把他拽出去被惩戒鸟咬一身伤再回来。

约书亚就在休息室里一脸讶然,风风火火抱着医疗箱冲上来,笨手笨脚地给赫米尼亚诺绑成粽子,反应堆将那些细微的伤口恢复得光洁如初,赫米尼亚诺再偷偷地背着约书亚将绷带拆开。

还是被约书亚发现了,她有些担忧地询问着:

“受伤了不用包扎吗?”

“不用的。”

“包扎了不会好的更快一些吗?”

“没关系,呆在休息室自然而然就能好了,”赫米尼亚诺挥了挥手臂,将自己的衣服掀起给约书亚看自己手臂上一条条狰狞的伤疤,解释着:“这是比较严重的伤口,虽然恢复了,但是还是留下了疤痕,毕竟只要没有生命危险就不用再治疗了。”

说着赫米尼亚诺又带着约书亚来到墙边,抬手指了指天花板上的摄像头,说:“主管平时就会从这里来看我们,然后这里——”

他用伤痕累累的手抚摸上墙壁,对着约书亚说:“这里有主管能够干预我们的弹道,只要我们在这个公司里一天,主管就能够使用这里的通道来发射一些弹药让我们受到祂的影响。有可能是处决弹,也有可能是增益弹,谁知道主管要做什么呢。”

约书亚笨拙地模仿着赫米尼亚诺轻抚过墙壁,还没感觉到疑惑时就被赫米尼亚诺握住了手,他牵引着约书亚来到自己身旁,握着她的手放在了墙壁上。

墙壁并不冰冷,休息室一直都是常温的,除了一些异想体的收容单元之外,公司里一般都是四季如春的温度,常年不变。

约书亚感受到了那金属的存在,也感受到了主管的存在,在来到脑叶公司之前,她很难想象会有一个人能够掌控整个局面,有条不紊地发号施令,在出现意外时冷静决策,做出最优的解答,那样的人确实卓越,超人,但是真的有这样的人吗。

弹道告诉她,是有的。

如果你发了狂,造成员工伤亡,祂就会毫不犹豫地将你处决,如果你仍然需要抵御异想体的攻击,祂还是会将祝福赐予你,让你得到相应的增益,从而去承担更多的苦痛。

真是一个绝望的牢狱,在自己失去价值之前,主管都不会放过她的。这个念头让她有些瑟缩。

赫米尼亚诺已经松开了手,在已经做过干净提纯的韦尔奇乐牌汽水机的旁边站立,琢磨了一下挑了两罐汽水递给了约书亚。

“这个可以让你更有精神一些,喝下吧。”

约书亚愣愣地接过了蓝色的碳酸饮料,拉开易拉罐的环,放到嘴边轻轻地抿了一口,有一股清清甜甜的蓝莓味,清凉的液体滑过喉咙,有一种精神被不断涨落的潮水冲刷的舒适感。

“这是W2型韦尔奇乐汽水,如果你受了休息室一次没办法治疗好的伤口,也可以尝一下W1型,”赫米尼亚诺同样捧着那罐蓝色饮料,抿了抿唇:“是草莓味的,我想你应该会喜欢这种口味吧。”

约书亚捧着那罐汽水,喝下一半后才嘀咕道:“其实我还是很喜欢……葡萄味的。”

赫米尼亚诺立刻起身,在汽水机上操作了几下,就成功地取出一罐紫色的汽水,放到了约书亚的面前:“这是W3W4型,综合了W1和W2的效果。”

他自顾自地点了点头继续说着:“你喜欢的口味还是很有用的。”

“啊……赫米尼亚诺为什么这么熟悉公司呢?”约书亚终于是将自己的疑惑说出了口。

“我是在公司里长大的孩子。”赫米尼亚诺平静地叙述道:“我不记得我之前经历了什么,从我有记忆开始,我就被养在这个公司里,我和每一位部长,甚至是Angela都可以正常地交流。”

约书亚张了张嘴,没有说话。

“你在想我是很特殊的员工吗?我并不这样觉得,我只不过是帮助新人主管度过了孤独的第一天的首位员工罢了,而且我会帮助像你这样的新人更好地适应脑叶公司的工作环境。”赫米尼亚诺说着,顿了顿:“如果你愿意,你可以叫我小赫,因为其他人都是这么叫我的……觉得我的名字太长?”

赫米尼亚诺说完这句话就被分配了任务,当然,约书亚也在,在已经完成了核心抑制的控制部,两个人过的生活简直就像是养老一样,非常清闲,也就是考验的时候需要出去解决一下跑进控制部的异常异想体和去帮助一下全是新人的培训部。

将琥珀色黎明镇压成功,赫米尼亚诺擦了擦自己眼睛上的血,手指触碰到自己被啃食掉了的左脸,再看向一旁的约书亚,有些局促地摊开手捂住自己脸上的血口,只是血液不争气地挤出指缝向下淌去。

“小赫…小赫。”

约书亚拉了拉赫米尼亚诺的袖子,她一手的血都蹭在了赫米尼亚诺白色的粉碎机袖口,也就约书亚在意一些。

“嗯?”赫米尼亚诺转过头,就看到一罐熟悉的饮料。

约书亚将刚才被取出的饮料带了过来,朝着赫米尼亚诺递了过去:“小赫喝吗?”

“……谢谢。”赫米尼亚诺笑了笑,脸上的口子更加的触目惊心,他们都已经习惯了这种场景。

赫米尼亚诺接受了约书亚的好意,只是看着手中的饮料露出一个轻柔的微笑,然后提醒道:“回休息室还可以再取。”

“好。”


后来赫米尼亚诺带着约书亚熟悉韦尔奇乐汽水机的用处时约书亚总是弄不明白到底怎么样定向掉出来自己需要的东西,赫米尼亚诺也很无奈,除了非鱼之外似乎其他的员工为很难把握汽水机的使用办法,通常都是听天由命。约书亚为了一罐葡萄味的汽水叫出来了十多罐别的汽水,最后两个人抱了满怀的汽水下楼到中央本部给刚手忙脚乱镇压了伊利亚的员工们喝,在赫米尼亚诺之后进入公司的贝拉和尼古拉斯喝的最为高兴,据说赫米尼亚诺会给自己带的每一个新人员工都送他们喜欢的味道的汽水喝,但是非常不幸的是受他照顾后的新员工很难自己在汽水机里抽出来想要的口味。约书亚也不例外地经历了这种事情,不过值得高兴的是现在赫米尼亚诺还在带着约书亚,所以约书亚想喝什么味的赫米尼亚诺都能帮她取出来,两个人抱着汽水在控制部休息室愉快养老。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