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鱼的零食袋

如您所见,是个小号。
请勿关注。
强 者 自 救 圣 者 渡 人

*司书抢饭吃百态.jpg

*有微量罗安


在图书馆里时间变得格外模糊,每一层都有它们不同的特点,大多数时候昼夜不分,而在图书馆内的各位司书,除了每天扒拉着书看,确认内容,之外便是接待宾客。

之后呢?

不明白究竟度过了多久的时间,究竟时间是迟缓了还是加速了,每个人都过得有些浑浑噩噩。

安吉拉叹了口气,说以后每个司书,上班打卡,一日三餐吃饭响铃。

这是脑叶公司的规矩。

不过脑叶公司当时其实并没有提供固定的午餐,通常都是工作的间隙找个时间在休息室里吃了,也因此经常会被闯入休息室的异想体连人带碗一起掀飞,然后像是忿忿不平的尸山套员工和拟态套员工就会,把异想体吃了。

“蝶哥的蝴蝶吃掉多少都没问题欸!”

“是这样,手臂吃掉了也会再生长出来!”

主管:“……我求求你们不要一脸欢快地说这么可怕的事情可以吗……”

“主管,你不来一口吗?这是蕾蒂西亚的朋友,我们下班之后拆开来吃了。”

主管:“……尼玛……畜牲啊你们……蕾蒂西亚听了要哭了。”

安吉拉在图书馆里设置了餐厅,餐厅的位置位于自然科学层和社会科学层中间,这样的话不管是哪一层的司书们都比较方便到这里来吃饭。

历史层&总类层:真的吗?

每天中午的十二点,在铃声响起的瞬间,不管是哪一层的司书都会非常快速地把自己手头的工作终止,然后用何种方式冲向餐厅。

像是曾经的安保部精英,现在在艺术层混的风生水起的塔西亚,她原本作为设计师的手艺并没有荒废,再加上他们家的指定司书虽然总是醉醺醺的,但是能力还是一等一的强,他们几个飞快地构造出了完全版的魔法扫帚,不过分给了楼下的历史层。

他们吃饭靠的是……

直达社会层的发射器。

社会层的助理司书绯红已经对于这种事情见怪不怪了,和自家的指定司书打过招呼之后就和楼下的艺术层狼狈为奸,塔西亚带着梅森和梅布尔从楼下一飞冲天撞碎地板砖还能顺手拽住绯红朝着餐厅冲去。

他们甚至还准备了一个巨大的缓冲垫,可以让完全没办法转弯只能按照一个方向冲刺的轨道直直地撞在缓冲垫上。

这还是托了科技层的福。

“又是第一个到达呢,艺术层的全员和社会层的绯红。”靠的近的窗口对着他们笑笑,说着。

社会层其他助理司书可矜持多了,既然餐厅都在他们附近了就没必要跑这么快了,一般都是慢悠悠地过去,路上还能碰上自然层的同事。

语言层那边的速度也比较快,潘西的目标是为了给自己那在历史层的姐姐维拉打上一份合她胃口的菜,这样她们才能够在一起享受一段温馨的时光。

历史层的助理司书骑着魔法扫帚姗姗来迟。

科技层的司书都是一副不紧不慢的样子,踩着电动滑板车就到了餐厅门口,一副与世无争的模样,如果不是听说他们层正在建造直达餐厅的电梯,其他司书就真的信了。

文学层还算比较普通的社畜赶路方法,虽然累得气喘吁吁,但是总能是第二个到达餐厅的,和被撞的头晕眼花七荤八素的艺术层一起抢第一口热饭。

宗教层和哲学层的指定司书对餐厅这种东西不感兴趣,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家的助理司书对餐厅不感兴趣,因为指定司书之间的关系很微妙,所以他们两班人面上的气氛也很微妙。

科技层的人看到他们两帮人一副城市跑酷的模样从楼梯上一跃而下,不禁感慨一句离得远真惨啊,想到自己层半斤八两之后还是骑着小电驴慢悠悠地过去了。

至于总类层。

总类层的两个人脾气都太好了,赫米尼亚诺对食物也没有太多的要求,如果不是因为约书亚确实馋了,他其实也没必要跟着大家挤着跑的。

正在收拾东西准备开跑去给约书亚抢一份她爱吃的章鱼烧的赫米尼亚诺突然被罗兰叫住了:“赫米尼亚诺。”

“罗兰先生,怎么了?”

罗兰对着赫米尼亚诺挥了挥手,给他看他手上的模具:“约书亚喜欢章鱼烧?今天我们在楼上自己做怎么样?”

“欸?罗兰先生?这是可以的吗?”

“唔……当然可以,我们总类层东西还是挺多的,想吃什么我都能跟着食谱给你们做。”

“罗兰先生,我也可以做饭,我来帮您打下手。”

“啊哈哈,再好不过了,来吧。”

约书亚细致认真地把书都排列好之后才发现自己已经忽略了铃声有半个小时了,这个时候去餐厅肯定要和所有的助理司书和普通司书,甚至是指定司书一起抢了。

她叹了一口气,总是拜托赫米尼亚诺也有些不太好意思,但是她太单线程了,容易忽略很多东西。

一阵香气传了出来,她鼻翼微翕,顺着那股香气追了出去,却看到罗兰和赫米尼亚诺像餐厅那样支起来了一个小摊,正在给周边的司书提供寿司和章鱼烧。

“约书亚来了,来吃吧,我给你做的章鱼烧,还是第一次做,你尝尝口味?”赫米尼亚诺温柔地笑着将手中的食物端给约书亚。

约书亚接过章鱼烧,吃了一口,点了点头:“很好吃啊!!谢谢你!!小赫!!”

罗兰在旁边看着,想着哎呀没想到还能看到这样纯情的小情侣,真是不容易,却被一个响指打醒,安吉拉站在他的身边,问你又在搞什么。

“章鱼烧,吃吗?尝一口?”

“……我没有味觉。”

“没关系啦!尝一口尝一口!”

被罗兰硬塞进怀里,安吉拉无奈地用签子扎起来一个吃了一口,缓缓地咀嚼着,吞咽,露出一个轻柔的笑容:

“…很好吃。”

评论(3)

热度(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